ABOUT US

  • Namiki並木
  • Namiki並木

    NAMIKI -ナミキ-

    並本良輔(Ryosuke Namiki, 1880-1954),畢業於東京商船學校(Tokyo Merchant Marine College)輪機科後,

    曾在商船上擔任輪機長(Chief engineer),後於1906年獲聘為教授回母校任教。

    1918年,並木先生與跑船時認識的航海科校友和田正雄(MasaoWada, 1878-1947),

    一起創立了「並木製造所NAMIKI」,座品冠以Pilot Pen為名。

    這個pilot所指的不是飛行員或領航員,而是海事專業中引領船隻度過危險海域,安全進港的引水人。
    1924年,並本先生開發出以生漆等成分改良硬橡膠筆身容易褪色變粗糙的專利,並聘請蒔繪師傅到筆廠,專職繪製蒔繪鋼筆。

    1925年,年方29歲的松田權六(Gonroku Matsuda, 1896-1986)獲東京美術學校教授推薦,進入並木製作所指導、設計、監製蒔繪鋼筆。

    1931年,以松田權六為首的萨繪漆藝師傅發起了「國光會(Kokkokai)」組織,硏究提昇蒔繪漆藝,並鼓勵會員在作品落款,以示不辱國光會之名。

    蒔繪就是在漆器上繪製圖案與花紋,在漆面乾燥前鑲嵌金銀粉末和貝殼進行裝飾的日本傳統工藝,可稱得上是將蒔繪萬年筆真正提升至藝術品層面的高端技術。

    國光會

    1925年,百樂首創了在萬年筆上的蒔繪工藝,通過這樣的日本傳統技法擴大了全球市場的認知度。

    當時百樂聘請了日本的人間國寶鬆田權六大師擔任蒔繪鋼筆技術總監,召集了70多名蒔繪技師成立了【國光會】。

    國光會至今依舊秉承著享譽全球的日本漆器技術,出品多彩繁複的Namiki鋼筆。

    (點擊此處前往官網)

  •  Montblanc萬寶龍
  • Montblanc萬寶龍

    在世界高級筆行列,萬寶龍是最至尊無上的。

    對於所有標著“MontBlanc”的筆來說,豪華和高級是唯一的追求。

    萬寶龍從不降尊於普通,它所追求的是奢華與尊榮,是永久的品質保證。

    每支萬寶龍筆套頂部都鑲嵌了一顆顯眼的白星徽號,這種清晰的白色星雪線作為身份的象征,從一個個筆桿中探出頭來,在世界各地領盡風騷。


    1909年,萬寶龍改良了墨水筆的技術,推出墨水筆型號“Montblanc”。

    這名字後來註冊成為品牌名字,照亮了後世文儀用品的發展之路。

    “Montblanc”是歐洲第一高峰“白朗峰”的法文名字,這品牌名字代表了品牌本身追求最高水準的品質和工藝。


    1913年,萬寶龍品牌創造了一個品牌標誌,狀似星星,實際上它是蓋上積雪的白朗峰的俯視圖。

    這標誌常見於產品上,沿用至今,而高尚的品牌精神也一樣堅持至今。既然對品質有所要求,自然不會那麽易於滿足。


    1924年,萬寶龍再推出另一款墨水筆經典MEISTERSTUCK,外形高貴大方,至今仍是不少收藏家的目標。


    1935年,萬寶龍更為MEISTERSTUCK產品提供終生保養,由此觀之,萬寶龍對自己的產品信心十足。

    在二十年代末,萬寶龍已成為國際知名的高級墨水筆名牌,當時行銷全球超過60個國家。

    品質優良自然吸引全世界高品味的人士,可是要再進一步令全球一般消費者也認識萬寶龍,那麽便要有好的宣傳技倆配合才行。

    萬寶龍對此也深有同感,例如,萬寶龍是全球首間運用廣告飛機的企業,可知在飛機上印上品牌名字於天空上盤旋,對活於二十年代的人來說是一件新鮮事。

    跨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難關,萬寶龍迅速重建在戰時遭受破壞的廠房,並繼續欣欣向榮的發展下去。

    (點擊此處前往官網)

  • Georg Jensen喬治傑生
  • Georg Jensen喬治傑生

    Georg Jensen (1866-1935) 喬治傑生在 1904 年成立銀雕工作室,以「美化生活用品」為事業的宗旨,結合藝術與工匠技術,不受傳統的拘束,以嶄新的工藝賦予銀製品永恆的生命。喬治傑生創作生涯七十年得獎無數,並廣受國外著名美術館收藏。

    尤值一提的殊榮是丹麥與瑞典王室皆指定他為皇室銀器鑄造者,直至今日,開創本世紀銀雕紀元的喬治傑生,仍將以不朽的精湛工藝,原創設計的精神,見證新一世紀的人類文明。


    Georg Jensen 喬治傑生一向講求跳脫傳統,不盲目跟隨時尚流行,而是創造流行。當喬治傑生於 1935 年逝世時,已是蜚聲國際、享譽世界,並被紐約前鋒論壇報推崇為「近三百年來最偉大的銀藝大師」。

    至今,Georg Jensen 喬治傑生在古典銀雕藝術上引起的讚嘆與震憾仍不亞於當年始創之時。

    那是因為喬治傑生大師對銀雕藝術與品質的嚴格要求,已傳承給有同一理念的銀藝設計師與工藝家。

    每一位設計師有他或她自己獨一無二的藝術表現,但都對傳統銀雕工藝具有相同的狂熱與敬重。

    (點擊此處前往官網)

  • SAILOR寫樂
  • SAILOR寫樂

    日本最早成立的鋼筆公司,是創業於1911年的寫樂,成立至今超過百年歷史。

    創始人阪田久五郎先生對鋼筆濃厚的興趣來自於英國留學歸來的朋友贈送的一枝鋼筆,基於對鋼筆的喜愛,在日本廣島縣吳市開始發展製造筆具的事業。

    吳市自古以來即為海軍重鎮,阪田先生期許將來自家產品能夠乘船銷往海外,為了傳達出大家團結起來,跨越大海,

    在更廣闊的海洋上風雨同舟的理念,他將公司命名為寫樂「SAILOR」,商標則為船錨與水手的圖樣。

    (點擊此處前往官網)

  • PILOT百樂
  • PILOT百樂

    株式會社百樂(日本東京中央區)創立於1918年,結合日本先進科技與精緻工藝,不斷研發超越市場的優良產品,將最高品質的成就與全世界分享。

    引領生活文化邁向更美好的未來,PILOT是永續前進的先鋒。

    PILOT(百樂)已在台灣、中國大陸、香港、美國、德國、法國、英國、意大利、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地設立了分公司。

    為了將高科技的優質書寫工具推廣和傳遞到全世界消費者手中,PILOT百樂建立了強大的營銷網絡,已暢銷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

    百樂PILOT(台灣)分公司成立於1993年5月,將專業文具引進台灣,滿足文具使用者最高品質的期待。

    (點擊此處前往官網)

  • PARKER派克
  • PARKER派克

    PARKER鋼筆典故與喬治派克(George Parker)故事:
    在美國PARKER製筆工業始於於西元1809年但鋼筆的真正出現在於1880年喬治派克(George Parker)是最早期之業界創辦領導人。

    喬治派克原本是一位教師,因常為自己的學生使用鋼筆不穩定而深感挫折感,因早期的書寫用具很粗劣和墨水出墨量不均勻,遇到此種情形喬治派克都義務的班幫忙修理,也就因此造成喬治派克的研究鋼筆構造原理,希望早期製造出更好的鋼筆,而此種情神可形容喬治派克為『鋼筆之父』是最佳詮釋了!


    以超過百年的歷史,行銷全世界一百二十個國家,卓越製筆工藝聞名世界!備受尊崇與完美的品牌形象,PARKER其實已成為世界級的領導品牌!

    PARKER 一直是精品筆的先驅,不斷的設計與製造出頂尖優質的筆款,完美的『箭頭標誌曲線標誌』及多項筆款專利技術有,每一款 PARKER 筆都有著不同的典故與設計背景,即便是科技日益發達,手寫文字的機會越來越少的今天,PARKER 筆仍具領導地位,並深受各國政要、皇室、領導者、藝術家、文學家及各界專業人士所鍾愛。

    隨著專業形象的建立,以及在筆款設計上的講究與用心,PARKER 筆不僅是書寫工具,更深具非凡意義,在重要的場合,PARKER 筆串起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存在於歷史性的一刻,不斷的寫下輝煌紀錄、成就經典。

    擁有 PARKER,寫出獨特非凡,PARKER不但書寫順暢、握感舒適,且得以終生保固使用。

    PARKER 筆精美的設計,更呈現出完美書寫經驗:一種外型與功能的完美平衡。

    不僅是書寫任何一種文字之工具書寫筆,更是人類的歷史寫下里程碑。

    (點擊此處前往官網)

  • WATERMAN威迪文
  • WATERMAN威迪文

    路易士.艾臣.華特曼(Lewis Edson WATERMAN)曾經是紐約的一位保險經紀人。

    據說有一次他與人競標一份合約,卻因為所使用的筆漏水,不慎將重要的合約弄髒了,就在他重新擬定合約書的同時,此份合約也被競爭對手搶走而丟掉這筆生意。


    為了不讓相同的事情再度發生,路易士先生以小刀、鋸和銼刀為工具,在飯桌上製造了第一支鋼筆;他利用毛細吸管原理,還將出水與進氣管道分開以控制墨水出水量。

    這個創新的想法讓路易士.艾臣.華特曼(Lewis Edson WATERMAN)在1883年發明了第一支引以為傲的鋼筆,並提出專利申請,並於1884年2月12日正式取得專利權。
    於是Waterman品牌正式確立,創建了『ideal理想鋼筆公司』。從此,也改變了市場對鋼筆的評價;更因為其豐富的創造力,Waterman儼然奠定了書寫領域的口碑。

    (點擊此處前往官網)

  • Paltinum白金牌
  • Paltinum白金牌

    在台灣設立工廠的白金牌是家喻戶曉的廠牌,

    現任的社長為中田俊也先生白金牌在製作上嘗試了多種豐富的材質,

    譬如1967年出的WG(White Gold)材質筆尖,筆桿包羊皮等設計都是白金的首創產品。

    1978年的時候以富士山標高為名而發表的3776,成為該公司的主力筆款,衍生出多款商品。

    另外,賽璐珞材質的筆桿也是公司的招牌商品。

    (點擊此處前往官網)

     

  • LAMY藍碧
  • LAMY藍碧

    LAMY創立於1930年,員工約380人,日產鋼筆約12,000支,2005年營業額達五千萬歐元,德國市佔率1/3,產品內製率高達98%的LAMY,總公司設在德國西南部的海德堡。

    LAMY的筆款有著大膽現代的新潮風格,但在諸多細節之處卻流露出德國特有的設計精神,有著令人讚賞的外型並講求人體工學的設計,使得LAMY在書寫使用上有著令人驚艷的好評價。

    除此之外,LAMY在特殊材質的應用上有著舉世注目的成就,例如主要為軍事與航空用途的鈦(Titanium)、接觸點使用的鈀(Palladium)等,皆能與筆身做出完美的結合。

    (點擊此處前往官網)

  • CROSS高仕
  • CROSS高仕

    大部分的人對於CROSS的印象是來自那款名聞遐邇、筆身優雅修長的包金原子筆Century世紀系列。
    Richard CROSS第一件完成的產品並不是筆,而是精心雕琢、手工細緻的鍍金鍍銀鉛筆盒。

    出生於英國,在美國長大的Richard CROSS本身是一個珠寶工匠,善於製造出珠光寶氣,同時廣受歡迎的鉛筆盒。
    Richard CROSS於1846年在美國悠閒的羅德島(Rhode lsland)創下CROSS品牌,一開始以華麗鉛筆盒為主要產品。 
    Richard Cross的兒子Alonzo Townsend Cross的成就更是不同凡響,身兼外國移民、發明家、珠寶藝匠三種身份的,

    他勤奮工作、獨到眼光和精湛技術,使他享有盛名、蜚聲國際。

    他創製了第一支活動伸縮鉛筆,並一直為世人沿用至今,而首創的尖墨水筆,更引導出原子筆的發明。

    他追尋完美設計、創造卓爾不凡工藝的精神,不單使CROSS在全世界擁有25項筆的專利註冊權,更讓CROSS成為筆中精品的代名詞。

    當原子筆於1930年問世後,Cross更令其發揚光大,獨特的修長筆身與圓錐造型筆頭為其經典特色,也是其註冊商標。


    Century世紀系列
    Century世紀系列是Cross在創立一百週年後,家喻戶曉的經典紀念作品。

    CROSS最具代表的10K、14K、18K包金筆,是由純金混以少量合金製成,恆久包覆於支撐筆身的黃銅基材,並符合黃金層需佔總金屬重量二十分之一的美國標準;

    高貴的筆身、書寫之順暢,將黃金的永恆價值與卓越的鑄筆工藝發揮的淋漓盡致。

    而純銀筆則是以符合法定純度的92.5%純銀,加上具硬化作用的金屬。

    除此之外,CROSS的塗漆及鍍鉻書寫工具,均是用最頂級的村料、最嚴謹的製造方式,完美呈現筆身皎潔迷人的光澤。

    (點擊此處前往官網)

  • SHEAFFER西華
  • SHEAFFER西華

    作為現存最古老的鋼筆公司之一,於1913年創辦了美國西華公司(W.A.Sheaffer)

    有珠寶商背景的製筆商,產品都體現品牌對完美的追求。

    筆上的白點是逸品的標誌,標誌精湛工藝與瑰麗設計的結合西華曾是1945年聯合國憲章定案指定簽字筆。

    對書寫愛好者和收藏家具有不可抗拒的誘惑力

    (點擊此處前往官網)

  • Pelikan百利金
  • Pelikan百利金

    最早起始於1838年德國漢諾威, Pelikan為歐洲古勒萬納王族於1883年所接手而創立。

    Pelican是一種『鵜鶦鳥』,也是古勒萬納的家族徽記。Pelikan百利金便此為印記,以精密的技術,以及德國嚴謹的研究與追求完美的精神,鑄造出充滿藝術生命的筆中極品。

    Pelikan百利金在1929年製造出第一枝有別於一般活塞上墨系統並擁有專利的鋼筆,以合宜的價位和令人肯定的高品質,很快在市場上大獲好評而取得成功。

    Pelikan百利金在最早期的產品就以筆尖滑溜耐用,上水結構精密質優著稱,這樣的產品特色至今未變。

    即便是價位平價,特別設計給初學者使用的學習鋼筆,在筆尖、握位也都十分的講究,書寫上更是維持Pelikan百利金鋼筆一貫的流利感,可見Pelikan百利金在製筆的專注與用心。

    Pelikan百利金始終專注於最些微的細節,Pelikan百利金的書寫工具已成為每日生活中最直得信賴的夥伴,更在每一個重要而特別的片刻扮演重要的角色。

    (點擊此處前往官網)